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湖南改革发展向纵深迈进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 时间:2018-04-02 10:34:44 

  3月30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3月31日《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为了人民也来自人民。推进机构改革是新时代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必然要求,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改革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改革提升政府运转效率,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很好体现。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湖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就是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必须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让湖南的各项改革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直面群众所需,关注民生领域,对湖南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府机构职能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提高政府机构效率效能,积极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让改革成为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保障,成为对百姓所需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回应。认清了改革的最终目的和力量之源,就能激发出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要,以厚民生为本。我们当下进行的全面深化改革,堪称前无古人、世无先例,既要解决社会发展过程中遗留的矛盾和问题,又要应对新征程上新产生的矛盾和问题,意味着往后的全面改革必然要在风雨兼程中砥砺前行,在艰难求索中不断完善。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以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警醒和鞭策,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目前,就是要结合湖南这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雁过拔毛”、涉法涉诉等群众身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贫困地区调查研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湖南的改革发展扎牢群众基础。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党领导改革发展的成效和水平都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群众来评判。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才能为湖南的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汇聚起磅礴伟力。

  文/蔡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