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湖南衡东教师猥亵儿童案”嫌犯被批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辉 贺栋 时间:2018-04-18 11:45:28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建辉 贺栋 )受媒体和民众关注的“湖南衡阳衡东县欧阳海小学校长罗某猥亵二十多名学生”案件有最新进展。4月17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罗某彬。

  犯罪嫌疑人罗某彬,男,现年50岁,系衡东县新塘镇某小学教师,至案发已从教30年。

  4月3日,衡东县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关于罗某彬猥亵女学生的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4月4日将罗某彬刑事拘留。4月8日,该案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民愤迅速沸腾。

  通过媒体报道和公安机关警情通报初步了解案情后,衡东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为回应民众关注、彰显法律正义,该院立即启动监督程序提前介入。在与衡东县公安局刑侦队、法制办等办案单位沟通联系、了解案情的基础上,4月8日下午,该院派员参与了县公安局召开的案情推进会。会上,检察人员对该案的证据收集、固定、侦查方向及办案程序提出了检察建议。鉴于该案涉及多名未成年女学生,检察人员同时建议公安机关加强对受害人的隐私保护,切实保护好未成年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对检察建议全部予以采纳。

  之后几天,检察官们坚持每天询问案情进展。由于检察机关的提前介入,4月16日,公安机关提请检察机关批捕罗某彬,仅用一天,4月17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就快速审查证据,作出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罗某彬的决定。

  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