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校车有“码”上岗:无码是黑车 有码请您实时监督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时间:2018-05-18 16:37:15 

  长沙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的1560辆校车都贴上了安全监管信息二维码。

  市民不仅可以扫码了解行车路线,而且还可以投诉校车违规行为。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春)“校车司机在工作中抽烟、嚼槟榔;孩子在车上时,擅自下车;在接送途中去加油站加油……如果市民发现类似违规驾驶现象,请立刻扫码进行投诉举报!”5月18日,长沙公、民办幼儿园、中小学的1560辆校车都贴上了安全监管信息二维码,市民不仅可以扫码了解该车行车路线,而且还可以投诉校车违规行为。

  没有张贴二维码的车是“黑校车”。长沙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处副处长姜赐坤介绍道:“截止今日,长沙市各区、县(市)官方认定的1560辆校车已经都已全部张贴安全监管信息二维码。未贴二维码的校车则是未经认定的‘黑校车’。”

  “长沙校车五年间未发生一起责任人是校车司机的交通事故。”姜赐坤介绍,长沙官方认定校车均都符合国家要求标准,每年都会接受公安交警的两次检测,全车设有4个摄像头,相关工作人员实时进行监控监督。”

  孩子的事不能有半点马虎,张贴安全监管信息二维码不仅是为了让学生、家长了解校车行车路线,而且还想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校车违法行为,发动全社会关注、监督的校车运营环境。

  手机微信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看到车牌号、校车公司名称、驾驶员姓名、准驾资质、荷载人数、行车路线、运营时段、停靠站点,校车公司、区、县(市)校车办、长沙市校车办监督电话信息。此外还设有一键投诉功能,市民若发现校车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或有其他违规现象,可扫码后及时反馈情况,进行投诉。

  目前,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已列为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长沙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长沙校车有“码”上岗,为孩子们的出行多了一道防护,多了一份关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