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周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时间:2018-05-25 09:55:23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5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视察湖南高院,参观了数字法庭、审判庭、信息集控中心等,听取了湖南高院关于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汇报。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周农指出,湖南法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和司法为民的民本情怀,干警们不怕艰辛、拼搏牺牲,全省法院上下齐心自觉行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协同作战、执行攻坚克难,成效十分明显。

  周农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坚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任务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举全省法院之力,以昂扬的斗志、最大的气力、过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主体作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实效;落实执法为民,提升群众满意度;抓好队伍管理,规范执行行为。要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推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加强执行网络查控机制建设,构建常态化联合打击和惩治拒执犯罪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决胜执行难战役”获得全胜,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执行攻坚进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