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女子涉嫌杀害两幼女 衡阳警方悬赏十万征集破案线索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8-05-28 15:10:53 

  危险的邻居

  涉嫌杀害两幼女,曾多次与村民发生矛盾 衡阳警方悬赏十万征集破案线索

  衡阳常宁市三角塘镇阳神庙村,案发地现场。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长沙报道

  5月27日,衡阳常宁市三角塘镇阳神庙村,27岁的段先生坐在家中,一口饭也吃不下,等待着警方的最新消息。5月18日中午,他两个才3岁多和1岁多的女儿被人杀害。警方将其邻居邓文艳列为嫌疑人。

  段先生称,邓文艳已经嫁入当地多年,并曾经因为偷菜和在水井中洗衣服等琐事与其家人和其他村民发生矛盾。目前,常宁警方悬赏10万元寻找破案线索,截至昨晚7点多,相关抓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噩耗

  接到电话不愿相信

  5月18日下午1点多,在深圳工厂上班的段先生突然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称家里两个小孩被人杀害。

  接到爸爸的吞吞吐吐的电话,段先生一开始并不敢相信。直到叔叔再次打来电话,他才确认这是真事,立即和老婆一起从深圳赶回家。

  到达家里时,已经是19日凌晨2点多。段先生的两个女儿大的才3岁多,小的才1岁多,原本准备过一阵就将大女儿送到幼儿园。平时夫妻俩在深圳打工,两个孩子则是由在家中的父母照看,上一次他见到孩子还是过年的时候。

  回到家中,段先生才了解到事情的详细经过:当天上午11点左右,孩子的奶奶到附近一口水井挑水,两个孩子都在家门口玩耍,但在挑了一担水回家后,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

  孩子奶奶开始到处寻找孩子,一个多小时后,在邻居邓文艳家后的茅厕发现了孩子。孩子被捞上来后,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得知消息的家属赶紧报警,警方立即抵达现场进行调查。段先生称,他赶回家后一直等到尸检时才看到两个孩子,两个孩子的颈部有多处伤口。

  家属

  嫌疑人因偷菜等问题与家人发生矛盾

  在两个孩子遇害后,邓文艳也在当天失踪。警方经过调查后,将其列为这起故意杀人案的嫌疑人。事发后,没有村民看见过她,在案发时,也未能有村民听到孩子有哭声。

  段先生称,据他了解的情况,案发时间就在18日上午11点左右,案发现场就在邻居邓文艳家的一间卧房内,卧房内留有血迹,嫌疑人将两个小孩杀害后扔在了一个房屋后墙的茅厕坑内。

  段先生称,因为常年在外打工,他们对邓文艳其实并不算太了解。邓文艳是外镇人,40多岁,嫁入当地多年。

  段先生称,邓文艳此前与其家人和其他村民发生过矛盾。“三年前,她就因为偷东西被我堂兄打过一次。”段先生说,在去年的时候,邓文艳因为偷家里的菜,被他爸爸发现指责后,还动手打了他爸爸。此外,邓文艳还因为经常在饮用水井里洗衣服被他家人和其他村民指责。

  “说了她之后,她就跑到外边挑了一桶粪倒在了水井里。”段先生说,但在案发的前几日,两家之间并没有冲突。

  警方

  悬赏10万缉凶,已组织百余警力搜山

  段先生是家中的老满,上头有三个姐姐,都已经远嫁外地。悲剧发生后,她们从外地赶回来,但时间一天天过去,嫌疑人至今没落网,她们都回了家,只剩下他和妻子留在家中,等待警方的消息,也担心父母因过于伤心出现意外。

  在案发的5月18日,常宁市公安局就曾发布悬赏通告,通告称,犯罪嫌疑人邓文艳,今年46岁,身高165厘米,身材偏瘦,齐耳短发,言语吐词不清,逃离时可能上穿白色长袖衣服,下穿深色裤子。公安机关悬赏一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5月26日,常宁公安局再次发布通告,将悬赏奖金提高至10万元。这份通告中补充了更多细节,称邓文艳“有小偷小摸恶习,习惯昼伏夜出,沿水路、山路夜行”,并提醒注意无人居住房屋、废弃房屋等嫌疑人可能藏匿之处,符合体貌特征的流浪、乞讨人员或无名尸体,有瓜果蔬菜、衣服等被盗异常情况等。

  段先生称,警方事后带着警犬在村庄附近进行了搜索,并组织百余警力搜山。三角塘镇镇长吴柏林表示,当地镇干部这一阵也在组织人员协助警方设卡寻找线索。

  截至记者发稿,常宁市公安局一民警称,犯罪嫌疑人尚未到案,警方的抓捕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衡阳常宁警方提醒嫌疑人有小偷小摸恶习,习惯昼伏夜出,沿水路、山路夜行,并提醒居民注意无人居住房屋、废弃房屋等嫌疑人可能藏匿之处,符合体貌特征的流浪、乞讨人员或无名尸体,有瓜果蔬菜、衣服等被盗异常情况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