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范运田赴湖南省司法厅扶贫联点村调研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8-05-31 10:38:20 

  5月29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左二)赴省司法厅扶贫联点村——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调研。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丁杰 记者 黎鑫)5月29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省司法厅扶贫联点村——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调研,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夏飞,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参加调研。

  潭溪镇玄本村是新邵县深度贫困村,位于邵阳市北部边陲,距县城40公里。全村共有567户2114人。现有贫困户137户555人,2016年和2017年先后有49户212人脱贫。全村基础设施薄弱、增收渠道单一、村情民意较为复杂。

  2018年3月16日,省司法厅帮扶工作队进驻玄本村以来,先后走访136户300多人次,与村支两委干部、党员开展谈话50多人次,积极开展精准识别工作,共有42户178人自愿退出贫困户;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立项4个,落实项目资金1200万元,启动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工作;加强农业合作社扶持力度,推广糯高粱等新种植品种,扩大土鸡养殖规模,吸纳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三年扶贫工作规划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组织律师募集资金10万元,结对帮扶7家贫困户子女,帮助完成学业等。

  范运田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黄自求家开展结对帮扶。接着,范运田一行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绍青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大棚蔬菜基地、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安全饮水入户工程、道路硬化等建设情况,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潭溪镇党委政府、玄本村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上,范运田要求,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湘西十八洞村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十六字方针,作为开展驻村扶贫帮扶工作的原则,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科学合理地完善扶贫工作规划,结合司法行政职能特点和优势,积极实施“法治扶贫”,为贫困对象提供法律援助。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不虚此行,不负所托”。同时,省司法厅党组将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帮扶工作队工作,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成效,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查,确保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