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毒驾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 无毒驾驶万里行宣传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梁涛 时间:2018-06-04 09:55:36 

6月3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18年湖南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无毒驾驶万里行”在长沙启动。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梁涛)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毒驾”比酒驾危害更甚。今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18年湖南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无毒驾驶万里行”在长沙启动。由禁毒志愿者组成的无毒驾驶万里行公益宣传车队整队出发,将前往全省14个市州传播无毒驾驶的理念。

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为禁毒使命挥旗呐喊。

  “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近年来,“毒驾”成为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新问题,并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杀手”。吸食毒品之后,人的精神极端亢奋,容易出现幻想、幻觉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驾驶时的方向感、距离感都发生错乱,极有可能诱发各种事故。长沙公安交警自3月26日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共排查涉毒嫌疑车辆102辆,查获吸毒后驾驶车辆人员28名。

省禁毒委、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共同点亮无毒驾驶万里行全省路线图。

  “无毒驾驶万里行”宣传活动由湖南省禁毒委员会主办。来自长沙市自驾游协会、“长沙马帮”等公益团体的40名禁毒志愿者,将带着禁毒公益旗帜、无毒驾驶的理念,跑遍三湘四水,在13天的时间里,去到全省14个市州29个县市区,开展近30场无毒驾驶公益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切实增强防毒能力,提高禁毒意识。

车队出发。

  在2018年湖南省禁毒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中,14个市州带来的近80个优秀禁毒节目微信人气投票正在进行中,群众可参与投票。同时,关注“湖南禁毒”公众微信号,可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