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体验基层民警的一天:熬夜吃冷饭 深夜抓捕审讯吸毒人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彭燕飞 时间:2018-06-11 11:03:34 

  编者按:在一些人的想像中,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多是“喝喝茶、看看报、聊聊天”,但现实情况真的如此吗?对大多数公务员,特别是广大基层公务员而言,“白加黑”“五加二”才是真实的工作状态。近日,红网时刻新闻启动基层公务员“勤奋”样本调查,在调研中记者看到,越是基层和窗口单位,公务员的工作负荷越大、繁复程度越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和基层力量,广大干部更须奋勇当先,真正做到想为、会为、敢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即为一剂强心剂,理直气壮地为他们撑腰鼓劲。

  红网时刻实习生 徐士洁 见习记者 彭燕飞 长沙报道

  作为最基层、最一线的派出所民警,他们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距离最近。治安防范、打击破案、调解纠纷、走访社区、为民服务,都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辖区的每一个路段,每一个角落。

  6月6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派出所,用镜头记录芙蓉北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宏武的一天。时刻待命、吃冷饭、深夜抓捕……一张张鲜活的画面,让我们了解到基层民警真实的工作状态。

  上午9:00,王宏武到达芙蓉北路派出所交接班。当天是他的值班日,需连续工作24个小时。

交接完班,王宏武首先来到指挥作战中心进行网上追踪。轰动全国的“9·30特大持枪入室盗窃古董案”和“3·28系列入室盗窃抢劫杀人案”就是他在这里找到线索破获的。

  为了保证通讯畅通,王宏武配备了三台手机,经常可以看到他同时使用多台手机指挥工作。

  下午2:00,忙碌了大半天的王宏武来到派出所食堂,盛了一碗冷饭,就着剩菜填饱肚子。

  下午3:00,王宏武使用对讲机远程指挥警员抓捕两名盗窃嫌疑人。

  晚上8:00,在派出所门外的台阶上,王宏武指导年轻警员进行案件追踪。18年的警察生涯,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因此,年轻警员们一抓着机会就会向他请教,王宏武也会毫无保留地与他们分享。

  7日凌晨0:20,王宏武带领警员们成功抓获一个吸毒团伙,犯罪嫌疑人(中)疑似贩卖毒品。

  在芙蓉区乔庄社区附近,一间不足三十平方米的小屋内,王宏武抓获了4名吸毒人员,另外1名吸毒人员已被带上警车。

  王宏武在犯罪嫌疑人车内搜出吸毒工具数件,另有注射器和毒品。

  凌晨1:30,王宏武连夜审讯该团伙犯罪嫌疑人。

  持续熬夜,王宏武已经疲惫不堪,他的眼睛也布满了血丝。

  凌晨3:00,王宏武正在翻阅案宗,为天亮后的工作做准备。

  人物介绍:

  从警18余年,王宏武始终秉承着对百姓平安的责任与担当,率领民警们通宵达旦追踪分析视频,冒着严寒酷暑走访调查,连续数月蹲点布控嫌疑人,辗转数千公里追捕在逃人员,把艰苦的刑侦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所负责的工作数据一直处于全大队前列。工作33年,王宏武始终坚守一线,践行着他对神圣警徽的承诺和忠诚。2015年以来,王宏武带领民警共破获案件427起,抓获在逃嫌疑人62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