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八旬老人迷路荒野 民警“赤脚”背其回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时间:2018-06-12 10:18:29 

  民警马晓毅“赤脚”背着老人。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6月11日,红网时刻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了解到,民警马晓毅在一起案件处理中,脱掉鞋子、背着老人踩在泥泞的道路上,并悉心照顾老人,帮助其找到家人,受到了附近居民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喂,是派出所吗?这里有个老嗲嗲,躺在这个铁路桥下面好几天了,你们快过来看看。”6月6日,正在星城派出所值班的民警马晓毅接到报警后,马上带领值班队员赶往现场。现场是在建的工地旁,由于雨水的冲刷,通往铁路桥的路面变得泥泞不堪,民警只好将警车停在距离铁路桥几百米的马路旁,然后走路前行。

  民警来到现场,看见一位穿着单薄的80多岁老嗲嗲蜷缩在铁路桥下,冷得直打哆嗦,嘴唇微微泛白。“老嗲嗲可能是迷路了,幸好我当天做事的时候,经过铁路桥发现了嗲嗲。”工地工人说。民警试着与老嗲嗲交流,但是虚弱的嗲嗲无法应答,马晓毅马上到铁路桥附近的商店买来了粥、水等食物,待嗲嗲身体稍微恢复后,准备送嗲嗲回家。

  本来就虚弱的嗲嗲腿软站不起来,马晓毅决定先将老人背到警车上,可是因为下雨,工地上的泥巴路变得寸步难行。马晓毅小心翼翼地背着嗲嗲前行几步后,一双鞋子陷进了泥坑里,他只好脱了鞋缓慢前行,短短三百多米的路程,马晓毅花了十多分钟,最后顺利将嗲嗲背到了警车上,此时的嗲嗲也已经缓过神来。

  经民警多方打听,最终,将迷路的嗲嗲送到了家人身边。这位老嗲嗲80多岁,有轻微的老年痴呆,6月4日下午也曾在某重建地附近走失,星城派出所民警裴鸿曾及时救助,助其回家。

  马晓毅临走前对嗲嗲的家人嘱咐道:“‘百善孝为先’,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不要让老人经历蚀骨的孤寂,要让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