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警方摧毁多个盗窃团伙 涉案近10万元25名嫌犯落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徐士洁 龚艺 时间:2018-06-12 09:25:41 

  缴获的涉案物品。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实习生 徐士洁 通讯员 龚艺)假扮尼姑、和尚,打着乞讨的幌子,选择门没有锁的员工宿舍或住宅,如发现有人就进行乞讨,没有人便实施盗窃。6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刑侦支队经过半个多月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于5月22日,联合芙蓉分局对盘踞在汽车东站附近的8处盗窃窝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缴获涉案手机50台,平板电脑2台,涉案价值近10万元,摧毁多个长沙职业盗窃团伙,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近期,长沙市连续发生多起通过溜门入室方式实施盗窃的案件。获悉此情况后,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细致地开展侦查。

  抓捕现场。

  经过对案发周边多次调查走访和对现场视频的反复查看,专案组民警成功摸清该系列案件的犯罪特征。该类犯罪嫌疑人大多是女性作案,年龄在20至45岁,作案区域为市区,作案手段有两种:一种是选择凌晨时段,通过溜门入室的方式对员工宿舍或住宅实施盗窃;另一种是在白天的时候,打着乞讨等幌子,选择门没有锁的宿舍或者住宅,如发现有人就进行乞讨,没有人便盗窃现金、手机、电脑、首饰等值钱物品。

  嫌犯抓捕现场。

  针对这类特点,专案组民警对关键嫌疑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视频追踪、蹲点守候,固定证据。5月22日,专案组联合芙蓉分局东湖派出所,对盘踞在汽车东站附近的新化宾馆、金科家园、农科家园等八个窝点同时收网,彻底摧毁多个盗窃团伙,抓获章某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5人,侦破系列盗窃案件15起,串并案5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