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长沙警方破获一起网上非法贩卖枪支配件案 收缴枪支配件3万余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刘彬 时间:2018-06-14 15:26:58 

  6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破获一起网上非法贩卖枪支配件案。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刘彬)6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发布通报称,由高新区公安分局主办的部督“12.26”网上非法贩卖枪支配件案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第一阶段已摧毁犯罪团伙2个,端掉非法销售枪支配件窝点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收缴整枪3支、驽1支、铅弹70发、枪支配件3万余件。

  收缴的配件。

  2017年12月1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梳理已破案件“2016.4.11”非法买卖枪支案过程中,发现一个QQ群和一个名为“635户外”的淘宝网店涉嫌非法买卖枪支配件。分局刑侦大队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网店的实际运营地址为高新区雷锋街道山水英伦小区内。

  收缴的恒压阀。

  “专案组迅速对案件开展缜密侦查,从‘635户外’淘宝店入手,应用情报分析、视频追踪、蹲点走访、网上作战等手段,以点带面,辐射经营,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上下线关系,固定了网上电子证据,并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卓夫说,5月13日下午,专案组125名警力兵分13路在广东深圳、广东佛山、安徽宿州以及湖南长沙、株洲等地对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收网行动,仅在1个小时内将全部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

  收缴的推针。

  民警当场从犯罪嫌疑人沈某英、汤某波家中各查获枪支配件上万件,从违法人员张某平、周某新家中各查获枪支1支,从违法人员董某红家中查获铅弹70余发,从违法人员杨某文家中查获枪支1支、驽1支。

  经查: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汤某波在其位于长沙高新区山水英伦的住宅内借助其开设的“汤家圆圆”“九龙五金”“凌龙商城”等网店平台,从广东佛山、安徽宿州等地批量购进枪支配件后,通过网上洽谈、快递邮寄等方式非法销售至违法人员杨某文、胡某、周某德等下线买家。犯罪嫌疑人汤某湘在明知犯罪嫌疑人汤某波所经营的网店非法销售枪支配件的情况下,受雇于犯罪嫌疑人汤某波从事网店日常运营工作。另外,自2017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沈某英在其位于长沙高新区山水英伦的住宅内借助其开设的“广州养颜堂”“635户外”和“一七户外”等网店平台,从深圳、广州、佛山、宿州等地批量进购的枪支配件后,通过网上洽谈、快递邮寄等方式,非法销售至违法人员张某平、肖某明、董某红等人。犯罪嫌疑人朱某、程某在明知犯罪嫌疑人沈某英所经营的网店非法销售枪支配件的情况下,受雇于犯罪嫌疑人沈某英从事网店日常运营。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英、汤某波、朱某、程某、汤某湘等人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违法人员董某红、周某新已被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违法人员杨某文已被分局依法处以行政罚款。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