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端午节前聚焦违规吃喝问题 湖南暗访省直单位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时间:2018-06-14 10:04:38 

  检查组看接待单,看发票存根联,看点菜单,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待问题。

  检查组在办公楼逐个抽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碰到办公位置空缺,立即询问人员去向,并通过电话向本人核实。

  在忙碌的城南省直某单位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办理业务。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李慧)为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6月12日,湖南省直纪工委与媒体记者分两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暗访等方式,对部分省直单位开展端午节前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

  这次明查暗访重点检查、调研作风建设情况,包括是否存在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娱乐消费、违规使用公车及“私车公养”等。检查组还采取与抽查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谈话的方式,调研省直机关下一步作风建设重点工作。

  检查办公区,重点查厅领导在岗情况

  早上8点,检查一组来到长沙城北的某省直单位,挨个敲门查看厅领导是否在岗,9位厅领导,4位在岗办公,其他5位厅领导去向均给出了去向情况说明。

  检查组更是在办公楼逐个抽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碰到办公位置空缺,立即询问人员去向,并通过电话向本人核实。

  在办公室,使用红外线精密仪器精准测量办公面积,看是否存在超规定标准情况,是否存在加办公桌不加人、简单隔离假整改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城南省直某单位基本2-3人一间办公室,城北某省直单位办公室整改基本到位,无超面积情况。

  暗访窗口单位,关键看服务好不好

  在城北某省直单位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已到位,但旁边的另一服务大厅大门却是锁着的。在忙碌的城南省直某单位服务大厅,这里如想象般热闹,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办理业务。

  过去市民集中的反映排队时间长,办事难,多跑路等问题困扰着大家。而现在,群众发自内心感受到了服务明显提升。“等候时间缩短了,多跑路现象明显改善,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正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如此反映。

  直击内部食堂,重查违规公款吃喝账

  “请问这里今天有单位在此订包厢吗?”走进城南省直某单位内部食堂,工作人员看到里面有3间包厢,仔细查看是否超标准装修,具体询问包厢订餐情况。

  看接待单,看发票存根联,看点菜单,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待问题,要求要能具体说明包括用餐事由、用餐人数、酒水使用情况等内容。

  在城北某省直单位食堂,检查组查看了近几个月的公务接待情况,由于食堂要求严格按照每餐40元一位的标准付餐费,4月以后的公务接待基本没有。

  按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4月20日起,全省统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至5月4日,省直专治办联系的101家省直机关单位发现问题万余起,涉及违规人员万余人,涉及办公用房违规面积万余平方米等。

  “四风问题绝不是小事,一旦成风,危害巨大,必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通过自查自纠,省直各单位严格标准,顶真碰硬抓整改。如: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超标0.1平方米的也进行了整改;因公出差没有交伙食费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上交到单位财务;收受红包礼金全部上缴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