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记者直击:“囚子”离监端午团聚 眼含热泪抱着母亲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时间:2018-06-19 09:43:48 

  实习生 徐士洁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一扇铁窗、四面高墙,在秦汉(化名)的心里,无数个夜晚都梦到与家人团聚的场景,如今梦境终于成真了。6月17日,秦汉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家中,紧紧地抱着老母亲及握着老婆的手,不愿松开。这一刻,秦汉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经监狱警官和监狱长办公会的筛选和批准,对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允许其在端午期间(17日-19日)回到家中团聚,湖南省坪塘监狱四监区的秦汉成为了唯一的“幸运儿”。

  因为服刑期间的努力改造和积极表现,秦汉换来了端午假期的自由空气,感受到了团圆的温暖。当日,红网时刻记者全程跟随,见证“囚子”秦汉的离监团圆之路。

  2016年,秦汉因聚众斗殴被判入狱四年两个月。“对于我们犯罪的人,每天都想着出去。”已经服刑两年四个月的他最大的渴望就是自由。

  夜里,秦汉常常无法入睡,想念家人却又无法面对家人。现在他积极改造,希望能够忘记过去,重新来过,还给亲人一个安稳的家。

  出狱前需要佩戴一块追踪手环,还有一台需要刷脸的手机。出去后,秦汉要去的第一个地方不是家,而是到靖港派出所报到。

  秦汉换上了家人带来的便装,在监狱内进行宣誓。

  走出AB门后,狱警将不再陪同秦汉,他家人已在门外等候多时。

  秦汉的父亲在他十八岁时去世,母亲的腿又有残疾。他入狱以后家人的生活全靠亲友的资助。见到秦汉回家,年迈的母亲忍不住放声大哭。

  秦汉紧握母亲的手询问起家中的情况。入狱前,秦汉靠买卖沙子为生,曾欠下200万的债务。现在家人的唯一经济来源就是每月两百多元的低保。

  看着破败不堪的家,秦汉站在一面裂开的墙壁前久久无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