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惊心动魄2分钟!聋哑女子楼顶轻生,派出所民警纵身解救!

 文章来源:“韶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6-20 15:08:22 

  6月18日上午11时许,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在韶山乡卫生院楼顶有一女子欲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韶山冲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微、曹亮亮立即赶赴现场。

  ▲韶山乡卫生院现场

  在到现场以后,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是聋哑人,情绪非常激动,只身站在楼顶平台的边缘,没有任何保护措施,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情况十分危险。

  为避免该轻生女子情绪失控突发意外,民警曹亮亮站到该女子对面的二楼平台上,不断打手势与该女子沟通交流,不停的大声劝说,分散其注意力,民警周微悄然走进该女子身后5米处拐角,然后迅速上前,一把将该女子揽到楼顶地板上,民警曹亮亮箭步上前,抓住该女子手臂,两人合力将该女子强行控制并带至安全区域,消除一切隐患。前后处置仅用了2分钟,就顺利将该轻生女子救下,成功把该女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解救成功后医护人员检查女子的身体状况

  ▲民警与女子丈夫沟通,劝其多关心其妻子

  成功解救后,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便有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劝说,协助家人做通了女子的思想工作,对其这次贸然的行为批评教育,并要求家人加大对女子的看管,随即将其送回家中。女子家人对民警危难时刻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