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已帮助50余人再就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常青 时间:2018-06-26 14:54:39 

  6月25日,湖南省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年度表彰及签约仪式在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千里行”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常青)今天上午,湖南省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年度表彰及签约仪式在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20家爱心联盟企业代表、11名戒治操守典型代表和1600余名强戒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戒毒管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主办,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阳光善行禁戒毒专项公益金办公室、张家界爱心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庆祝湖南省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成功运行一周年,验收“百千万”工程成果,规划未来工作。

  “百千万”工程是湖南省戒毒管理局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提出的戒毒操守工程,即力争通过5年时间,通过教育戒治和精准帮扶,打造100个保持操守3年以上的成功戒毒案例;培养1000名保持操守2年以上的戒毒典型;建立10000名保持操守1年以上的戒毒操守团队。

  活动现场,1600余名强戒人员同声宣读戒毒誓言,表达了坚定的戒毒决心。5家爱心企业向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递交了就业岗位承诺书,愿意接纳戒治操守典型到他们企业工作。芒果V基金相关负责人现场捐赠6万元给“千里行”岳阳自愿戒毒团队,支持其小龙虾养殖基地的创业孵化项目的健康发展。现场掌声不断。

  同时,湖南省标识行业协会和20家企业被现场授予2018年爱心联盟企业牌匾;部分特邀回所的戒治操守典型代表,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强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重归正常生活。

  一年来,在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紧密合作之下,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项目有了长足发展,承办单位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也荣获本年度“百千万”工程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项目通过芒果V基金阳光善行禁戒毒专项公益金,募集到善款10万余元,支持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创业就业;与38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帮扶协议,帮助50多名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再就业;建立由258名民警组成的“千里行”志愿者团队,优选戒治意愿强的戒毒人员,通过对其入所即启动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跟踪扶持时间不少于3年,达到回归社会保持1年以上的操守目标;引入社会资源,开展所内创业就业培训,实现出所即就业,创业有人帮;扶持“千里行”自愿戒毒团队,培育发展成功戒治典型38人,其中荣获“百千万”戒毒操守金奖2人、银奖2人、铜奖4人,组建7个创业团队,维持了100余名戒毒人员操守。孵化器项目已初具规模,实现了强戒所、社会媒体、爱心企业与戒毒人员及家庭的无缝帮扶对接,实现培育戒毒人员操守的良性互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