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权威发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校长周先雁因受贿获刑13年6个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8-06-28 15:33:08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今天,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先雁受贿案,对被告人周先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八十万元,对其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被告人周先雁利用担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接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前妻黄建新(另案处理)多次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038.9万元。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先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周先雁已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尚有人民币700万元未予收取,犯罪未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