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娄底检察出手了!联合多部门对全市疫苗安全进行检查!

 文章来源:娄底检察 作者: 时间:2018-07-26 09:32:26 

  近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影响恶劣,也引起娄底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7月24日,按照上级院和市院党组的指示,娄底市检察院民行处由副检察长杨忠平带队,联合市院侦监、未检二部门人员,会同娄底市卫计委、市药监局召开联席会议,对市疾控中心进行现场检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市疾控中心疫苗存储冷库、疫苗冷链运输车、疫苗配发管理信息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后,联席会议商定,由市检察院牵头,卫计委、药监局、疾控部门组成联合随机飞行检查组,即日起对各县市区相关疫苗仓储、运输、使用情况重点对县疾控冷库至接种点的情况进行检查。

  至目前为止,根据省相关部门通报,结合实地检查,确定最近曝光的问题疫苗没有流入娄底,亦未发现娄底市疫苗采购、配发、运输、接种存在违规情形。娄底市检察院民行检察部门己通知各县市区检察院民行部门牵头开展相关工作。

  娄底检察机关要求,各县市区院要积极与当地药监、卫生防疫等部门对接,重点针对疫苗安全问题,深入各疫苗接种点等部位认真监督调研本地区疫苗的来源、管理、使用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疫苗使用安全。

  娄底检察机关指出,如在监督中发现疫苗安全的违法犯罪以及监管失职、渎职等情况,要及时要求相关部门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监察委员会办理,必要时开展立案监督工作。

  娄底检察机关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站在讲政治、服务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的重要性,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