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游劝荣:打造一支湖湘检察正义之师、文明之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龙海 刘士琳 时间:2018-08-01 09:37:47 

  7月31日,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龙海 刘士琳)7月31日,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在长沙举行。部分湖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长沙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应邀出席会议。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全省检察干警同步观看了会议视频。

  今年以来,在湖南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监督支持下,湖南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边改革、一边转型、一边发展,推动湖南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职务犯罪检察、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产权司法保护、“捕诉合一”机制改革、“善心汇”特大网络传销案办理等重点工作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等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治疗”,推动检察工作补短板、抓弱项、强自身、解难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和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地化”地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二要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积极融入和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使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三要坚持以宪法定位和依法履职为逻辑起点,巩固和拓展刑事检察工作这块相对意义上的“长板”,补齐和拉长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这块“短板”,切实加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积极推动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业务,积极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值得信赖、面向未来的湖湘检察正义之师文明之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