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公开回应51条网友给河长的留言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时间:2018-09-21 09:11:44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陈达元)9月20日,网友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河长提交的51条留言,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积极交办下有了回应。留言涉及非法采砂、违规电鱼、污水排放等老百姓关注的河流热点问题。

  留言精选如下:

  【网友留言】沅陵县官庄镇沃岩坪组违规乱采河砂

  沅陵县检察院回复:2017年8月,沅陵县官庄镇人肖某兵在没有取得采砂许可的情况下,自筹资金在沅水支流夷望溪流域,官庄镇宁乡铺村沃岩坪组河段进行采砂作业。由于肖某兵非法采砂,造成该段河床高低不平,形成河水浑浊不清污染,并将造成汛期洪水排泄不畅等情况。

  2018年9月5日,沅陵县检察院民控室干警在官庄镇工作人员带领下,对官庄镇宁乡铺村沃岩坪组夷望溪段非法采砂点进行了现场勘查。经查,该采砂点现存有细河砂约有200方,碎石约300方,没有发现采砂行为,但是采砂设备仍在。

  官庄镇宁乡铺村沃岩坪组夷望溪段非法采砂情况属实,但现已停止违规采砂活动,为了杜绝发生再次采砂行为,沅陵县检察院已建议县政府对该采砂点予以拆除取缔。

  【网友留言】有人在邵阳县芙夷河河岸倾倒渣土

  邵阳县检察院回复:收到网友留言后,邵阳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到S317煤炭局棚改所在地的河岸边查看情况。该线索在7月初已由省督察组交办。7月5日开始转运渣土,由于坡陡土松进展较慢。8月3日,邵阳县组织交通局等部门人员召开会议,加快整改步伐。截至8月17日,该河岸渣土基本转运完毕,底部挡土墙已修砌完工,正覆膜播撒草种。

  【网友留言】通道县箐芜洲镇的河道严重污染

  通道县检察院回复:通道县环保局于7月24日向万福蛋鸡开发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经现场查看,该公司已整改到位。

  万福蛋鸡养殖场内采用干清粪工艺制作有机肥外售,冲洗废水收集至鸡舍前的5个化粪池,溢出废水导入侧面氧化塘,每天清理一次。根据该场7月23日出具的水质监测报告(编号WQ2018072303)显示,检测结果中粪大肠杆菌群超标,其他5项污染因子正常,未超标。

  在通道县畜牧水产局多次督导及联合督办下,该公司已完成沼气池清理检修工作并投入使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其余附属工程正在收尾中。

  【网友留言】江华县码市镇大塘村村口河道遭乱挖开采

  江华县检察院回复:4月26日,江华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赴网友反映的砂场进行实地调查,后又到县水利局进行调查了解。经查,码市镇大塘村口河道只有一个洗砂点,无采砂场,县水利局已对该洗砂点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拆除违法设施设备通知书》。

  7月,江华县水利局联合县海事局,对码市镇的各无证采砂场和洗砂场进行了强制拆除设备设施,该洗砂点的机械设备已被强制拆除,目前该洗砂点无法进行洗砂行为。

  【网友留言】古丈县栖凤湖酉水河河西至凤滩一带有人非法电鱼

  古丈县检察院回复:收到网友举报后,古丈县检察院已与县渔政部门核实,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针对非法电鱼现象,古丈县畜牧水产局于7月、8月已开展两次联合执法工作,清缴非法工具,提高周边居民的法律意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