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湘潭为17名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发放奖励 共171900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魏娜 张弛 时间:2018-09-30 16:39:51 

  会议现场。

  奖励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30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魏娜 张弛)9月29日,湘潭市举行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媒体通报会,17名举报人共获得奖金171900元。

  近年来,湘潭市各级公安禁毒部门持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工作,强化禁毒社会管理,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趋势。湘潭市已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市州”,连续4年吸贩毒现象公众测评排名全省第一,连续3年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被国家禁毒办通报表扬,全市未成年吸毒人员绝对数和占比均为全省最低。今年,湘潭市被国家禁毒委列入首批109个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目前,创建工作正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民禁毒氛围,2016年12月,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湘潭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将群众举报奖励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用于奖励举报毒品犯罪有功人员。办法规定,举报毒品犯罪的,按缴获海洛因或冰毒数量折算进行奖励,视情给予2000-3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吸毒人员的,视情给予300-5000元的奖励;举报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国家规定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根据管制级别和缴获数量视情给予300-6万元奖励;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根据原植物数量视情给予1000-3000元奖励;举报制造、加工毒品厂(点),每查获1个奖励5万元;各项奖励可以累积。自举报奖励办法施行后,已有300余名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公安机关根据线索破获了一批大要毒品案件、抓获了一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已兑现奖励47人、奖励金169800元。

  近一年来,湘潭市公安机关通过群众举报,侦破省公安厅督办涉毒案件2起,捣毁吸毒窝点12个,查获吸毒人员80人,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场所1处,斩断了多条通往湘潭的毒品通道,挤压了毒品违法犯罪的空间,减少了毒品的供应和需求,净化了社会风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