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十一”黄金周武陵源核心景区安全有序纳客19.5万人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龚素禾 郑海燕 时间:2018-10-09 16:40:29 

  湖南长安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龚素禾 郑海燕)“十一”黄金周期间,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1至7日,核心景区接待一次进山游客195085人,同比上涨16.6%,其中散客占近6成。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没有发生游客滞留现象,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有效投诉,没有发生媒体关注的热点负面报道,真正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和“平安满意在张家界”的工作目标。

  全员投入一线,全方位服务“十一”黄金周

  游客总量的大幅上扬和游客结构的变化带来巨大效益的同时,也给景区的管理服务带来全新挑战。张管局10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服务一线,以深入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活动、“平安满意在张家界”活动、景区管理服务竞赛活动为平台,践行“四零服务”承诺,落实10分钟应急救助圈,做好全天保洁、义务咨询、夜间护送、遗失找寻、紧急求助等服务工作,展示了“景区人”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

  秩序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国庆假日期间,张管局主要领导和各片区、景区分管局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分片分区落实责任,督查调度协调旅游接待工作的开展,各单位切实履责,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全力以赴做好景区管理服务工作。景区工作人员6点以前便开始上岗,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4个小时以上,全力进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义务咨询讲解。针对袁家界的迷魂台、天下第一桥、钢架桥,天子山的御笔峰,黄石寨的摘星台、猴帅点兵、五指峰,索溪峪的十里画廊、水绕四门等游客主要聚集点,各管委会所有班子成员下到具体路段、景点值班值守“包路段保畅通”,通过动态监控游客流量和采取科学分流措施等手段,确保了游览秩序井然有序。

  景点游道干净整洁,共清理垃圾500余吨

  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景区实行早晚清扫、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的卫生保洁制度,各一线单位通过全员上岗、定人定岗、延长保洁时间、缩短保洁间隔等方式,强化对厕所、环保车站场、游道、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1-7日共清扫、清运垃圾500余吨。

  服务亮点纷呈,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针对自驾车游客、散客增多的情况,为及时快速为游人排忧解难,张管局进一步完善3个党代表工作室、8个党员义务咨询台便捷服务设施,新设3个志愿者服务点,门票管理中心在吴家峪和森林公园门票站设立了2个临时售、取票服务点。假日期间,累计接受义务咨询31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救助游客632人次。景区细微优质的服务赢得中外游人广泛赞誉,游客满意度逐渐提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