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召开“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时间:2018-10-11 09:18:42 

  湖南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全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0日讯(记者 成文杰)10月10日,湖南省“信访法治化建设”暨“四大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和交流经验,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永州市委书记李晖致辞。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永州市信访工作纪实专题片和现场点的连线视频,永州市、长沙市、常德市、省高级人民法院、祁阳县、娄星区等6个单位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黄关春指出,进一步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信访工作实践。二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在源头治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和督查问责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信访法治化建设”“四大攻坚”和“三无创建”三项重点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依靠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着力深化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

  许显辉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重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攻重点、破难点,凝心聚力、一抓到底。

  李晖在致辞中表示,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借鉴兄弟市州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法治引领,变人治为法治,坚持实事求是,变被动为主动,坚持双向规范,变无序为有序,坚持信访为民,变治标为治本,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法制化建设,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