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级警长张子先因公牺牲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宋云钊 时间:2018-10-15 10:50:02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宋云钊)苍天垂泪悼英灵,草木含悲送忠魂。10月11日上午8时,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在永州殡仪馆庄严举行因公牺牲民警张子先同志告别仪式。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省公安厅政治部、治安总队、省公安民警基金会、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和亲友共600余人参加告别仪式。

  张子先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向张子先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率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到殡仪馆吊唁,并慰问张子先同志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和全省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大整治要求,道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县内污染环境的砖厂烟囱全部予以拆除,其中,8个需立即拆除的烟囱爆破施工环境复杂,如果不精密计算、科学设计爆破方案,极有可能对附近居民和房屋造成严重威胁。为确保施工安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遣张子先同志实地检查指导安全作业。10月9日上午,张子先同志率队直赴道县施工现场检查指导爆破工作。他每到一个爆破施工点都严格按照安全施工要求,勘验现场环境,评估爆破方案,提出安全施工意见,先后现场查验7个爆破施工点,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钟才吃午饭。午饭后,张子先同志不顾疲劳,即带队赶往第8个爆破施工点。途中,张子先同志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张子先,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永州市冷水滩区人,1982年应征入伍,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从部队正连职转业加入永州公安警队,生前任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级警长。张子先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以身许民,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警营,始终忠诚担当、执着坚守、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把青春和热血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献给了他所挚爱并为之奋斗的公安事业,先后25次被记功嘉奖和评先评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