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湖南永兴法院:咬紧牙关 打好2018年执法办案冲刺攻坚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媛媛 时间:2018-10-29 09:19:08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媛媛)10月25日,湖南永兴法院召开2018年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法院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执法办案工作。永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小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华主持会议,副院长许建忠通报该院1-9月绩效情况。该院全体员额法官及部分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永兴法院1到9月的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和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收结案情况、平均审理周期、简易程序使用率、服判息诉率、改判发回重审率、司法公开及电子卷宗工作等核心指标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并进一步明确了全院的工作目标和下阶段努力方向。

  李小贵指出,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的主责主业,任何时候都必须是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中心工作。全体法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的现状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整改。同时,要明确目标,不断推动办案质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分管院领导和庭长要大胆发挥监督管理职责,员额法官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共同化解影响审判质效的重点问题,打好2018年执法办案冲刺攻坚战,确保顺利完成年初提出的基本目标。李小贵强调,当前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处于最后决战阶段,全院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不可有丝毫松懈,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啃下最后一批“骨头案”,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