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株洲成为全省首个“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试点地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龙琦 时间:2018-11-02 15:04: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龙琦)10月31日,湖南省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株洲试点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株洲成为全省首个正式启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的地区。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由“互联网群众申办端”“公安网交互端”“公安网业务办理端”三部分组成,能够实现网上办事、受理预约、查询咨询、评价投诉、公益宣传、公共服务等6大功能。

  服务平台的处理流程简单方便,市民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上提出申请、咨询,通过公安网交互平台直接流转进入相关警种的业务平台,由民警在现有的业务平台进行审批办理,相关办理结果回馈至互联网平台。而且与原有模式相比,除了增加互联网的受理渠道和公安网预受理预审环节外,其他的业务办理依然按照原流程在各相关业务平台办理。目前,平台上线业务达365项,涉及十多类和市民息息相关的业务。

  本次推出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实际运用中有不少亮点。功能丰富,涵盖网上办理、预约受理、公共服务等多项功能服务。采用公安部、腾讯公司两种实人认证技术,在网上可以实现一次身份核验、全网通用,可以生成与纸质证件对应的电子证照(含驾驶证、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等),目前,电子身份证已经实现刷脸入住酒店,后续将拓展应用至网吧、火车站、机场等领域。平台支持网银支付,市民可以实现网上办理、网上支付和窗口办理扫码支付,在平台上绑定了车辆后,交通违法处理缴费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同时预约用户还可享受窗口优先受理、制证网点优先发证等便捷服务。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还推出了“监管场所家属远程视频会见预约”功能,家属只需在平台提交预约申请,监管场所审核通过后,家属可通过QQ软件与被探访者进行视频会见。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渠道、APP渠道、网站渠道等三种渠道使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市民们可以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也可以下载“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手机APP或者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就可以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理各类业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