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男子网购柴油被骗十多万 望城警方迅速拦截挽损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时间:2018-11-02 09:21:12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近日,家住长沙望城区的高先生银行卡上收到了近5万元的转账汇款,这已是高先生陆续收到的第三笔被诈骗资金。收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高先生激动不已。

  今年6月9日上午,在望城区某物流园做生意的高先生,通过微信添加了好友“油霸一方”,对方自称可以提供优质柴油给高先生,但需要提前转账18万。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高先生便分批次将18万现金转给了微友“油霸一方”。

  然而第二天,柴油并未到位,高先生马上通过微信联系,却发现“油霸一方”已经将自己拉黑,焦急的高先生迅速拨打此人电话,但也一直被拒接。这时,高先生才意识到可能遇到了诈骗,便迅速拨打110报警。

  望城区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启动电信诈骗案件紧急处置程序,对该案立案侦查。民警张灯煌马上联系反电信诈骗中心,对诈骗资金进行冻结,一场民警与时间赛跑的比赛开始了。

  诈骗嫌疑人一般得手后,会迅速将资金转移。因此,快速取证、冻结资金成了侦办电信诈骗案的关键。稍有耽搁,现金很有可能被迅速转走,民警张灯煌一刻也不敢松懈,迅速将取证材料传输给反电信诈骗中心,对高先生转账过去的资金动向进行了查询,发现嫌疑人已经将部分资金转入到其二级账户中,另外几万元已经被嫌疑人转走。

  时间就是金钱!必须马上将剩下的钱冻结,否则高先生的钱将一去无回。民警迅速启动应急侦办机制,在反电信诈骗中心的配合下,成功将高先生被骗的其中近13万元冻结。同时,为了尽快将追回的钱返还给受害人,民警辗转多次加班加点到相关银行调查取证、办理手续。近日,受害人高先生收到了追回的最后一笔返还资金,“幸好你们快速帮我冻结了这笔钱,要不然18万就全部打水漂了,非常感谢公安局的民警。”高先生激动地说道。

  目前,望城警方已经将追回的近13万元资金全部返还给受害人高先生,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交友需谨慎,网购有风险。“双十一”即将来临,要谨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要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