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许显辉调研精准扶贫并检查酉水河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8-11-09 14:51:26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走访结对帮扶户吴玉明家。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罗长胜)11月5日至6日,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深入湘西自治州、怀化市调研精准扶贫、检查酉水河环境保护情况,看望慰问结对帮扶户、驻村扶贫队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和湘西自治州、怀化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许显辉首先来到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老寨村结对帮扶户吴玉明家进行了走访,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就学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下步脱贫想法,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广开门路、选准项目,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嘱咐县、镇、村干部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随后,许显辉一行现场考察了省厅扶贫产业通草种植基地、光伏发电基地,了解资金投入、产能发展、效益分配情况,要求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争取重视支持,进一步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确保村民持续稳定收入。

  调研期间,许显辉到老寨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古丈县委、县政府、老寨村党支部和省厅机关、厅交警总队、警察学院3个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许显辉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压力越大,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为实现2019年底古丈县脱贫摘帽贡献公安力量、彰显公安风采。

  11月6日上午,许显辉乘船、乘车现场检查了酉水河沿线环境保护情况并组织召开“酉水省级河长会议”,听取怀化、湘西自治州2市(州)以及5县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就下阶段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许显辉指出,全省推行“河长制”以来,酉水河沿线市县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日益健全,体系日趋完善,问题逐步解决,投入不断增加,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下步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细深实的作风,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