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益阳市公安局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汤奕 时间:2018-11-28 10:02:14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汤奕)11月27日上午,益阳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詹望彪就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詹望彪介绍,从9月15日开始,益阳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开展了安保维稳“百日会战”。通过全面落实“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三大举措,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程度管控风险、最大力度打击犯罪,侦办部督“3.12”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案、部督“6·21”拐卖儿童案以及夏顺安涉黑团伙、安化“11.24”涉黑案等重大案件取得重大战果,圆满完成了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等系列安保工作任务,并成功举办了益阳市公安机关“2018雷霆突击”反恐处突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合成演练活动,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益阳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四个绝对不能发生”目标,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搭建专班,明确责任。高频调度,密集督导。严明纪律,强化保障。全力以赴部署、推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

  益阳各级公安机关坚持警情导向,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密度开展巡逻,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加大了警力投入,实施重点巡防,创新巡防方式,强化战时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益阳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重点物品、重点部位、重要活动,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全面摸排、管控各类涉稳因素,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从紧管控重点物品,从细管控重点部位,从严管控重大活动。保证全市各类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益阳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力度,主动出击,集中整治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集打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以打促防、以打维稳,全力策应“百日会战”。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5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6人,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侦夏训安涉黑团伙已对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侦赫山“6·21”打拐案,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解救婴儿15名。“百日会战”期间,朝阳分局破获部督电信诈骗案,抓获违法嫌疑人23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安化公安破获跨省诈骗老年人团伙,逮捕犯罪嫌疑人8人,追回赃款52万余元;大通湖公安破获彭某超10万元现金被盗案,追回账款34万余元,一系列侵财案件的侦破,既破了案,更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整治突出交通隐患方面。益阳市各级公安机关重点查处“两客一危一校一面包车”、酒驾、毒驾、醉驾、超员超速、假(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全市共出动警力16927人次,警车5373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2413起(假、套牌18起、酒驾412起、醉驾14起、毒驾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8774起。

  在整治突出消防隐患方面。紧盯公众聚集、易燃易爆场所,加强消防监督检查,严肃处理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全市消防部门排查检查社会单位4821家次,发现火灾隐患999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9940处,临时查封112处,责令“三停”单位27家,罚款118.81万元,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