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以比促练 以赛促战——湖南公安开展警务实战大比武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士洁 樊佩君 时间:2018-11-29 09:49:24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室内缉捕实战比武。

室内抓捕“嫌疑人”。

室内缉捕实战比武。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通讯员 樊佩君)11月26日至28日,“2018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大比武”在常德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公安局的14支代表队196名基层民警参加比武。经过激烈角逐,长沙获团体一等奖;株洲、常德获团体二等奖;湘潭、怀化、益阳获团体三等奖;湘潭、衡阳、邵阳、岳阳、永州、娄底代表队指挥员获评优秀指挥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全国公安警务实战总教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尹伟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比武重的是“实战”,将车辆查缉、室内缉捕、野外搜捕等5类基层民警常见,对指挥协同、战术技能要求较高的警情作为比武科目,并且采取“红蓝对抗”“实兵实景”“不设剧本”的方式进行。本次比武看的是“实效”,通过随机抽选参赛队伍,随机抽取比赛场景,以比促练,以赛促战,全面提升了基层一线实战单位民警的警务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本次比武比的是“实力”,全体参赛队员在比武场上各显身手,比技能、比战术、比作风,充分展现了“三湘铁警”过硬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吴巨培在闭幕式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比武活动,他指出,这次比武是继2015年全省警务技战术比武后的一次再升温、再升级,是对全省公安机关实战训练和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验、大检阅。通过比武,检验了训练的成果,发现了实战的问题,找到了应敌的方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本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苦练精兵、增强本领,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