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偷线贼“黑”了湖南首条旅游公路 泸溪警方四天破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时间:2018-12-05 10:39:29 

  审讯攻坚

  现场勘查。

  指认赃物。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田娟)泸溪沅水绿色旅游公路,也称自行车慢行道,是湘西州旅游干线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全省首条旅游公路。不久前,有人竟然将盗窃的“黑手”伸向了这条旅游公路,短时间内造成部分地段彩灯、地灯纷纷“罢工”。12月1日,泸溪公安在接到报警后缜密侦查、精准出击,仅仅4天时间,便将涉嫌多次盗窃慢行道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11月底,泸溪公安先后接到报警,武溪镇七里湾、沅水湾慢行道近1500余米电缆线接连被盗。

  接警后,泸溪公安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指挥情报中心、白沙派出所第一时间通过调阅海量监控,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追踪,并深入案发地及附近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巡逻防控力度。通过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不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还初步锁定了嫌疑人身份:黄某,泸溪县浦市镇人,有盗窃前科,可能居住在白沙某社区一带。

  11月30日上午,副局长唐刚义召集刑侦大队、指情中心、白沙派出所、浦市派出所精干力量召开会议部署抓捕行动。一张无形的“天网”快速铺开,只待“大鱼”上钩。

  12月1日上午,经精心布控,专案民警终于在白沙某十字路口发现了正在路旁行走的黄某,立即下车实施抓捕,黄某见状撒腿便跑,未出三米,民警已将黄某擒获。

  经审讯,黄某交待自七、八月份以来,他便陆续对慢行道的电缆线实施盗窃,从最初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肆无忌惮,最终走向了不归路。目前,黄某已被泸溪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