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株洲芦淞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蒋阳阳 时间:2018-12-05 11:05:06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蒋阳阳)近日,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参与活动。

  活动中,芦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武夷向各位参与人员介绍了芦淞区人民检察院科室人员构成和基本情况,就12309的基本内容和本院履行检察服务职能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目前,芦淞区检察院正利用12309着力优化检察服务职能,突出法律监督作用。启动远程服务接访,做好信访接访工作;坚持“三公开”制度,公平公正办理刑事申诉与国家赔偿案件;落实“四回访”制度,精准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其次,着力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检察”。完善制度,夯实公开基础;搭建平台,创新公开形式;服务群众,突出公开重点。通过12309着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增强执法透明度。规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全面听取律师意见,搭建值班律师平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