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时间:2018-12-10 09:15:07 

  湖南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湖南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揭牌成立。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参加揭牌仪式。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法律保障。

  省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力量正式投入到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的工作中,此举既是贯彻新《环保法》中损害担责的要求,又对维护环境公平正义、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具有重要证据支撑作用。

  傅莉娟指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设立,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湖南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相关责任追究的司法鉴定问题,有利于提升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办理效率,对民事、刑事和行政责任进行全面追究。

  姚斌指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国家生态文明“6+1”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则是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基石。省环科院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省在实施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