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娄底市法检两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袁小安 时间:2018-12-19 14:53:52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袁小安)12月18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在新化召开。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鑫,1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芳芳、高鑫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两院”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分别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希望代表、委员就“两院”工作和工作报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对“两院”2018年工作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同,同时对“两院”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扫黑除恶的惩处力度,坚持司法为民,依法办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整顿纪律作风,增强队伍廉洁性;三是充实法官力量,完善审判工作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狠抓执行工作,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打造一支强大、高效的执行团队;五是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平息化解矛盾纠纷,减负便民促进和谐。

  针对市检察院工作,建议市检察院要以民生为重,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提高办案效率,严把案件质量关,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做到案结事了;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树立检察形象,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上访、非法集资、偷税漏税欠税等违法犯罪行为,真正达到打击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加大扫黑除恶和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和关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平安和谐娄底做出更大的努力。

  代表和委员们还就“两院”《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推敲,提出了一些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座谈中,李芳芳和高鑫认真记录,并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当场作出解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