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底民警用“敬业福”换来群众“平安福”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王志强 刘品 时间:2019-02-11 17:18:40 
微信图片_20190209111048_副本.jpg

娄底民警用"敬业福"换来群众“平安福”。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王志强 刘品 娄底报道

  新春佳节,阖家欢乐。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支付宝推出了“五福红包集福卡”活动,亿万网民都在集福,“敬业福”却成了稀缺的福卡。然而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的民警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人们演绎着这稀缺的“敬业福”,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风貌,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给人们送出了五福之外的-----“平安福”。下面的镜头和文字记录的就是派出所春节第一天最真实的值班生活。

  7点40分

  值班长余彥博早早来到派出所,整理好着装,与上一个值班组成员交接工作。其他值班成员也陆续到达所里,开始大年初一的值班工作。

  8点30分

  刚交接完工作,值班电话便响起来,中心医院外的大马路上停靠的小车车窗玻璃被砸,值班民警立即出警,一路上,大家都祈祷,希望今天平平安安,不要再有警情。到达现场,民警对被砸车辆进行拍照,简单询问车主后,带车主回所作询问笔录。

微信图片_20190209110949_副本.jpg

  9点10分

  刚做完车主笔录,值班室的电话又响起来,“金谷小区发现一名盗窃电瓶车的男子,请出警”,民警张彥涛、肖斌带领二名协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被抓的嫌疑人叫李某鑫(涟源人),当天到金谷小区去盗窃电瓶车时被小区保安抓获,了解完情况后,张彥涛、肖斌马上开展调查取证和指认现场工作.....,并将嫌疑人传唤至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经过近3小时的辛苦工作,李某鑫被裁决行政拘留7日。此时已是中午1点30分,张彥涛、肖斌赶回所里匆匆扒了几口饭菜后,又马不停蹄地将嫌疑人送往拘留所。

  15点50分

  一位神色焦急的中年男子走进乐坪派出所值班室,一把抱过其走失的儿子,激动地对值班长余彥博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到儿子,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原来,上午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恒丰大酒店门口有一走失的小男孩,接警后,民警立即到报警点将小男孩接到派出所,经询问,男孩名叫吴某翔,今年5岁,因小男孩不知道书写自己名字,余彥博只得按照小男孩自报名字的读音来查询其人口信息,同时把同户人员的照片一张一张地调出来给小男孩辨认,短短两个多小时,余彥博从80余名同名同姓的人中筛选出一名叫“吴某某”的男子,经小男孩辨认,这名涟源籍的“吴某某”正是其父亲,民警立即拨打吴某某的电话,心急如焚的吴某某接到民警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接儿子,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209110956_副本.jpg

  17点30分

  “你像男人吗,打女人算什么本事....”刚准备小憩一会,民警们便被一阵骂声吵醒。经了解,二名当事人原本是一对夫妻,因感情不和,已于7年前离婚,但为了照顾孩子,二人还是生活在一起,今天因为一点小事,两人又打起来了,女子因此报案到派出所。耐心听完双方的陈述后,民警余彥博对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同时对女方也采取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进行了开导,通过近3个多小时的调解,男方终于向女方承认错误,两人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209111036_副本.jpg

  19点30分

  某宾馆有人赌博,需处置;

  20点40分

  王家小区有一名老人走失,需处置

  21点20分

  某某小区发现家里被盗,请出警

  22点25分

  加州阳光小区有人举报放鞭炮;

  ……

  不知不觉,已到了凌晨2时40分,忙碌了一天的值班室稍稍安静了片刻,躺在值班床上的民警正准备入睡,“叮铃铃”,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乐坪派出所吗,我这里是市局110指挥中心,在某宾馆发现三名吸毒嫌疑人,请马上出警。”

微信图片_20190209111042_副本.jpg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们立即从被窝中爬起来直奔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然后将三名嫌疑人带至分局执法办案区,尿检、询问、取证、报批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三名嫌疑人终于被裁决行政拘留15日。此时已是早上6点,虽已累得筋疲力尽,但还得将这三人送到拘留所执行拘留,连续工作近二十个小时后,饥肠辘辘的民警和辅警们早已顾不上斯文,泡上一碗方便面直接在所门口就“解决”了。

微信图片_20190209111045_副本.jpg

  其实像这样的一天对于民警来说,不过是最平常的一天,基层派出所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三天一个值班,轮到哪天就是哪天,大年初一也不过是最平常的日子,巡逻、处警、值班、备勤、查处……每一个细节都伴随着责任,只有用心去把每一件事做好,才能将这一份责任升华。为了社会的平安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唯有不辱使命,砥砺前行,用铁胆忠诚,践行铮铮誓言,用我们最美的“敬业福”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满“平安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