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新春走基层丨派出所里的团圆 儿子说长大也要跟爸爸一样当警察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时间:2019-02-11 14:54:01 

  江海洋帮丢失钱包的杨先生调取监控视频。

  7岁的帅帅戴起爸爸江海洋的警帽说:“以后,我也要和爸爸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江海洋是长沙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副所长,今年春节,他又选择除夕、初一、初二连续值班。从警7年以来,这已是他第5次值班跨年。

  除夕夜,辞旧迎新的鞭炮声响彻望城。正在值班的江海洋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雷锋大道一绿化带上躺着一名醉酒男子。当时,天空中下着毛毛雨,正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在醉酒男子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呢?他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绿化带里,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旁边还放着一瓶快喝完的白酒、一辆共享单车。江海洋上前询问,该男子口中一直说着:“去长沙是哪个方向?你们不要管我……”江海洋马上将该男子扶起来,试图询问其基本情况,但是他一直摇头,嘴里还在不停地念叨着“不关你的事……”

  经过详细询问,原来该男子是益阳人,除夕当天骑着自行车来到望城,在朋友家喝了酒,摸不清回儿子家的路了。江海洋搀扶着醉酒男子,因除夕当天街上的商店都关门了,他只能将其扶到附近的加油站休息,并给他买来面包、水等食品。“真是谢谢你们,大过年在外喝醉酒,要不是你们我这年纪的人就真的回不去了。”待酒意稍退,男子才后悔莫及,满口感谢。

  2月5日下午,正月初一。江海洋又接到了群众求助:“我今天凌晨开车给朋友送东西,回来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各种证,可以帮我找找吗?”接到求助后,江海洋马上让其来派出所配合调取监控。下午5时许,报警人来到了高塘岭派出所,原来,除夕当晚失主杨先生和朋友驾车来到某网吧,出来后就发现自己装有重要证件和3000元现金的钱包不见了,他在网吧、车内寻找了一天,丢失的钱包仍不见踪影,这才拨打110求助。

  江海洋帮助杨先生调取了所有停留点的监控,又帮其分析了钱包可能出现的地方。由于事发时是晚上,根据杨先生的活动轨迹,并没有发现其钱包。“你再回去找找,可能是放在什么地方忘记了,如果我们这边有线索,一定马上联系你。”江海洋叮嘱好杨先生后,又继续调取附近监控,寻找钱包的踪迹。

  江海洋是一名军转干部,曾经在新疆某部队服役的他,2012年转业到望城区公安局,监管民警、派出所侦查民警、社区民警他都干过,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当兵时每年还可以回家探亲2个月,自从转业回来后,一年回老家陪父母的时间不超过15天。2019年春节,老家在常德的他主动请缨春节值班,理由很简单:“老家在外地的兄弟们很多,我老家算近的了。”

  除夕当天,江海洋的老婆带着7岁儿子陪他来派出所团圆,在儿子帅帅眼里,爸爸就是他的偶像,帅帅戴起爸爸的警帽说:“以后,我也要和爸爸一样,当一名人民警察。”在值班空闲之余,江海洋陪儿子在派出所院子里放了点烟花,“陪伴他的时间太少了,缺席了很多重要时刻,准备值完班再带他回去看望爷爷奶奶。”

  说起2019年的新年愿望,江海洋笑了笑说:“又是新的一年,时间在变,作为一名派出所民警,服务辖区群众的这个根本不能变,我衷心祝福每一个家庭吉祥盈门,每一个老人健健康康,每一个青年喜事连连,每一个孩童快快乐乐,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陪伴儿子的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