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田立文: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2-18 15:44:36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邱杨雨生)2月15日下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结课,湖南高院党组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讨班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强调,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研讨班精神,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全省大局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本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省风险防范化解保驾护航。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的工作主线,坚决防范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风险。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保持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妥善审理金融风险较高的案件,配合党委政府防范地区性金融风险。依法审理婚姻家庭、教育就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各类民商事案件,积极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准确分析研判,精准排查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全省法院要对法院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认真排查,不断强化工作落实,推动提升应对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效果,对分析排查出来的风险要及时制订防范化解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锤炼扎实作风,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全省法院干警尤其是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中要有顽强的斗争精神,以铁肩膀、硬担当,敢于较真、善于作为。要把队伍建设贯穿法院工作始终,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