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暖新闻丨吉首交警与时间赛跑 为救女童争分夺秒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2-18 15:06:45 
1.marked.jpg

  骑警抱女童狂奔。

  红网时刻湘西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近日,湖南省吉首市人民路市人民医院路段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白色轿车驾驶员抱着一休克女童走向道路中间的护栏,慌乱无助的向正在市医院门口执勤的骑警吴高杰求助。听到呼救后,骑警立即接过女童,一路奔跑,火速将其送往市医院进行抢救。

2.marked.jpg

  到达急救室。

  骑警与时间赛跑

  上午10时许,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骑警正在人民路市人民医院路段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按秩序通行,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后正准备离开时,听到对向车道一台白色轿车响起急促的喇叭声,骑警吴高杰第一反应就是有紧急情况,他下车走向道路中间的护栏。此时白色轿车的驾驶员一边下车打开后排车门抱起一名女孩,一边慌乱无助的向骑警呼救。驾驶员急忙抱着女孩走向道路中间的护栏,吴高杰伸出双手立即从这头接过护栏另一边的女孩,只见女孩闭着双目没有知觉,吴高杰立马向医院跑去,争分夺秒的把休克女孩送往市医院进行抢救。

  赢得生命的赛跑

  来到医院的急诊室,医生让吴高杰马上把孩子送至四楼的儿科救治,吴高杰抱着孩子准备等电梯上楼,但因电梯此时还停留在八楼,时间不等人,他马上向楼梯间跑去,此时孩子的家长也赶到了,他们一同来到四楼的儿科找到了医生,经过抢救,昏迷的女孩微微睁开了一下眼睛,大家这才都松了一口气。

  女孩的家长握住吴高杰的双手,连连感谢,并说到孩子是因在家不慎摔到头部休克,而开车去往市人民医院却需要从前面一个较远的路口才能掉头,因情况紧急,又非常害怕孩子出事,看见了对面执勤的骑警,就马上求助,希望能早一点送孩子到医院救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