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强推三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2-22 15:22:38 
1682980984副本.jpg

  2月21日,湖南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省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部署了2019年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其中,在社区矫正方面,全年共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9403人,解除矫正28557人,目前在册34586人,教育矫正质量显著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重新违法犯罪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安置帮教方面,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帮困解难工作,安置帮教工作实效和水平不断提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湖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要围绕“落实社区矫正三大任务、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开展安置帮教联合帮扶”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和监狱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区矫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活动,着力打造安置帮教“123工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莉娟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第一防线。要坚持以稳控为重点,认真落实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措施,坚决防范、杜绝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重大恶性案件及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发生。要适当提高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经费保障标准,明确经费开支项目,建立健全工作经费管理制度,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公开透明。要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快探索推广社区矫正队建制管理模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开展经常性岗位练兵活动,努力建设一支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社区矫正工作队伍。

  会上,怀化市司法局等18个单位就亮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