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书写新时代湖南检察高质量答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3-05 10:08:36 

  书写新时代湖南检察高质量答卷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全省检察长会议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新时代湖南检察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书写新时代湖南检察高质量答卷。

  会议要求,要在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上下功夫。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持续发力,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立足职能参与社会治理。要健全检察机关重大事项和办案工作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各级检察院落地见效。

  会议还表彰了公益诉讼检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第二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