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阳: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时间:2019-03-05 10:55:52 

3月1日,衡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3月1日讯(记者 宋美君)3月1日,衡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衡阳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8年,衡阳忠实履行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维稳安保、扫黑除恶、社会治理、执法司法、服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公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

  如何抓好下阶段的政法工作,郑建新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斗争精神和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主动仗,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郑建新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引领,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政法领域改革。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抓好抓细“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形成警民联手、群防群治、共保平安的强大合力。要善用“拿来主义”,敢于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具有衡阳特色的政法工作模式和经验。要把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着力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

  郑建新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确保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会上,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作主题报告;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会议;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宣读2018年度综治考评通报;各县(市)区委书记向郑建新递交综治工作责任状。

  衡阳市领导罗琼、杨洪峰,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宋玉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许纯亮出席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