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兰 刘亮 时间:2019-03-07 14:08:56 
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6日(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兰 刘亮)今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总结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并对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出席会议。

  2018年,株洲市检察机关突出以业务工作为中心、深入开展“监督能力建设年”活动和大力开展争先创优等工作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株洲市检察机关去年共批准逮捕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2375人,提起公诉4315人,办理了公安部督办的全国首例“海外医疗”诈骗案(天元区院)、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低廉“保健品”的诈骗案(攸县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同时,株洲检察机关各项特色亮点工作层出不穷。推行了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机制,共案件化办理重大监督事项293件;率先在全省检察机关建立了“案件受理告知工作机制”,实现服务端口前移,为保障律师和当事人参与诉讼提供了更便捷的信息通道;芦淞区院、攸县院开展了“捕诉一体”试点,醴陵市院开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天元区院未检工作创新机制和改革成果得到高检院充分肯定。

  2019年,株洲市检察机关将突出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温暖企业”专项行动两大活动为主线,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大力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平安株洲创建、社会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完善和工作机制创新三大“精装修”工程,大力优化工作资源配置,促进内部机构、人员的科学高效运行,不断激发新的工作活力;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主业,大力推进检察业务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促进各项法律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抓实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司法质量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五大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断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