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这6分钟,就是生命!望城交警为大出血产妇开生命通道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3-11 10:18:58 
未标题-1.jpg

  张先生给民警发来的感谢短信。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从长沙望城区东马路口到区人民医院,10公里距离、8个红绿灯,正常情况下驾车行驶需要近20分钟,但是3月5日晚,张先生一家人仅用6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真是万分感谢你们给我家人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3月7日下午,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了市民张先生的微信,特勤中队的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事情还要从3月5日说起,当天晚上9时许,特勤中队指导员熊宗俊带领辅警徐杰等人在望城区东马路口执勤,突然,从一辆湘A牌照的黑色小车上跑下来一名驾驶员,“警察同志,我堂客大出血,我们要马上去人民医院,帮帮忙!”市民张先生焦急地说道。

  “你赶紧开车,我们用警车为你开道!”情况紧急,产妇随时有生命危险!交警熊宗俊一边指挥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边通过对讲机将现场情况报告给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值班领导毛明辉迅速调度,指令将通往人民医院的红绿灯全部开启绿波,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拉响了。

  闪着警灯的湘A3789警车在雷锋大道上一路疾驰,路上的其他车辆也纷纷给张先生让出了生命通道。近10公里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张先生仅用6分钟就到达了望城区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与张先生一起搀扶其妻子,送去急救。由于送医及时,当晚张先生的妻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并且顺利产下一名宝宝。3月6日下午,张先生一家给交警报喜,感谢交警为他们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说起那天晚上的救助,交警熊宗俊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路畅人安就是我的心愿,产妇平安就好。”

  其实,这只是望城交警践行雷锋精神的一个缩影,他们护航着路畅人安,为有需要的群众开辟生命通道、为因交通事故致贫的家庭送去关怀,每天在马路上书写着一段段雷锋家乡交警的平凡故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