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今天我当班】双峰交警:马路“守护神”是怎样炼成的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邱莉 时间:2019-03-19 16:20:18 
IMG_2290_??_??_??.jpg

  交警大队一中队正在召开紧急安保部署会。

IMG_2300_??_??_??.jpg

  刘贱平正在调解一起交通事故。

IMG_2306_??_??_??.jpg

  刘贱平来到医院看望受伤辅警。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邱莉 娄底报道

  车水马龙的道路承载着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交警作为交通安全的守护者,无论寒暑,他们始终坚守在路面上,维护着交通秩序。对于他们的身影,人们习以为常,但对于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鲜少有人能够体会。3月12日,记者来到双峰县交警大队一中队,亲身体验交警们的一天。

  一份理解

  来到交警大队一中队时,由于一名辅警在执勤时被一辆来不及刹车的车辆撞倒,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正在召开紧急安保部署会,警醒每一位交警,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会议结束后,一中队队长刘贱平来不及喝水,匆匆忙忙来到办公室,一起交通事故正在等他调解。作为一名一线民警,刘队长每天都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有待人谦和的,也有蛮不讲理的,他的法宝是一视同仁,以诚待人,用心沟通,讲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他告诉记者,2018年,一中队处理大大小小交通安全事故6800多起,现场执法多达数万起,承担了双峰县70%的交通事故处理任务。忙碌!这是记者对双峰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的第一感觉。

  一份尊重

  刘贱平从警24年,成为一名交警也已经5年了,“人家过节,我们过关,休年假简直成为了奢望”,他告诉记者,遇上交通事故处置或集中整治行动,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加班、节假日不能休息都是常有的事。一番忙碌后,记者跟随刘贱平来到医院看望受伤的辅警李江伟。“希望我的腿赶紧好,那我就能赶紧上班了”,谈及上班几个月以来的感受,李江伟表示,“这份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虽然我的日常工作就是疏导交通,但是能够让群众知道我们时刻在他们身边,让他们有安全感,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平凡的话语,道出的是他对交警这份职业的坚守和热爱。

  一个点赞

  忙碌的办公室里,人流穿梭,一面印有“危急时刻开辟绿色通道,心系百姓铭记心中永难忘”字样的锦旗显得尤为突出。记者了解到,这是朱某感激双峰交警为她父亲打通绿色通道,争取到宝贵抢救时间特意送来的锦旗。就在2月9日,双峰公安接警,一名危重病人要从双峰县人民医院转院至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且救护车备用电源和氧气瓶最多支撑4个小时,恰逢春节返程高峰,双峰交警为救护车开道牵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印塘高速入口,与湖南高速交警、长沙交警接力,救护车顺利到达湘雅二医院仅用了不到3小时,成功为患者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小小的岗位,大大的责任,折射出的是双峰交警们的奉献和担当。正是每位交警每天的平凡坚守,才有了我们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此刻,他们的警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夺目的光芒。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