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今天我当班|跟“警”脚步 体验“莲城快警”的日常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于超 时间:2019-03-22 17:02:15 

红网时刻记者 刘桔元 通讯员 于超 湘潭报道

  每天上午8点,“莲城快警”队员要换班并完成交接。

  3月15日上午8点20分,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雨湖区平政路一饭店发生一起纠纷。8点21分,湘潭市一中路口快警站民警李高到达现场开始调解……20分钟后,警情处理完毕。

  3月15日上午9点,早班组的快警已经工作了1个小时。9点10分,记者跟随李高踏上了巡逻警车,开始了一天 “莲城快警”的体验,看他们如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尽快赶赴现场,快警骑摩托车出警。

  “群众报警后,我们要求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赶到现场,为防止交通堵塞,有时会用摩托车出警,以提升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能力。”市一中快警站负责人曾建平说:“快警站启动以来,执勤民、辅警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实现了变‘静态候警’为‘动态处警’。”

快警向报警人了解情况。

  “快,有警情!” 9点17分,曾建平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李高,“基建营步步高门口抓住了一个小偷,请迅速处警。”

  李高立即从民主路掉头赶往现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路面出现了拥堵,李高马上联系了曾建平。

  为了尽快抵达现场,曾建平骑上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仅用了1分钟就到达了位于基建营的步步高超市。

  3分钟后,李高驾驶的巡逻警车也赶到了现场,看到曾建平正向报警人彭先生了解相关情况。

  彭先生是步步高超市的一名保安。彭先生告诉快警,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过安检时,超市的报警器突然响了,被他当即拦住了。“我看到老人身上藏有一瓶沐浴露。”彭先生说:“在我报警的过程中,老人趁我不注意,用力挣脱了我的手朝着马路上的车流跑去。我担心她慌慌张张的被车撞,就没有追上去。”

  曾建平调取了超市的监控视频后,详细地进行警情登记,并处理相关事项。

  钱包丢失、老人迷路、经济纠纷……在接处警登记册上,案情状况和处警情况,记录得详尽完善,一目了然。

  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

快警救助老人。

  下午4点22分,一中快警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湘潭市四中往通济门路的十字路口处,一位60多岁老人躺在地上,情况不详。接到警情,李高迅速出警。2分钟后,李高和同事到达了警情地点。李高马上过去询问老人的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过进一步了解,李高得知老人是由于三天没吃饭,身体虚弱导致晕倒在路边。他马上跑到附近商店,买来面包和牛奶送到了老人手中。等老人吃完,身体有了好转,李高开车送老人回了家。

城市快警4.jpg

快警联系报警人。

  自今年1月起,湘潭万达广场、市一中路口、白石广场和岚霞路口4个“莲城快警”站相继运行。2个月来,在湘潭市的大街小巷,莲城快警的身影越来越为市民所熟知。

  接警处警、动态巡逻、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服务咨询……跟着“莲城快警”巡逻了一天,记者对他们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用“兵贵神速”且“细致入微”的服务,正在不断提升湘潭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