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破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涉案价值上亿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畅 时间:2019-03-27 17:10:33 

  新华社长沙3月27日电(记者 谭畅)湖南省公安厅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涉案价值上亿元的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4人,扣押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他达拉非原料药130公斤,缴获各类产品200余万份。

  据介绍,2017年5月,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张家界市公安局移交当地某药房销售的保健食品“玛卡脑”中含有他达拉非一案线索。张家界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将案件指定管辖到慈利县公安局具体侦办。

  经查,2015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陈某辉、汪某伙同李某等人在产品“玛卡脑”中添加他达拉非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犯罪嫌疑人李某负责提供配方并寻找合作生产厂家,再由深圳同乐生物科技公司进行二次包装和销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销往全国。

  慈利警方对涉案他达拉非原料药来源追查,发现涉及武汉福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川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由此锁定广东、江苏、湖南、上海等地多家在食品中非法添加他达拉非的下游企业。

  多次收网行动中,案件全环节、全链条共有4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刑拘,其中31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