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冷水江市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公开宣判 6人获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杨英姿 时间:2019-04-03 09:55:14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杨英姿)4月2日,由冷水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肖某清、邹某先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冷水江市法院公开审判。法院当庭宣判,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判处6名被告人5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11万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

  经查:自2017年9月以来,被告人肖某清、邹某先、肖某海、肖某、邹某林及邹某来等人合谋组成一个团伙,由肖某清为首并具体操控财务,肖某负责运输材料,其他人对该团伙的其他事宜具体操作。利用该团伙成员每人先后缴纳的2万元资金,有组织地通过阻工、威胁等方式,强买强卖,先后在冷水江市禾青镇黄泥村承包异地精准扶贫安置房项目的建筑材料运送项目、禾青机砖厂油土运送等项目,实施强迫交易犯罪;期间,肖某清一伙人还在禾青机砖厂打架闹事、随意殴打他人、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犯罪。逐渐形成以肖某清为首,肖某、肖某海、邹某先、邹某林及邹某求等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其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的庭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纪检干部、村支两委干部等100余人进行了旁听。冷水江市检察院公诉科、侦监科全体干警着检察制服参加旁听,法警队派员全程保护公诉人出庭,维护刑事诉讼秩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冷水江市检察院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依法坚持快捕快诉、强化检察机关在审前程序中的把关、过滤作用,并指定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承办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出庭公诉工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打伞破网、缴财断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冷水江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依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