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强揽工程的“村霸”倒了 长沙汉回村的投资环境更好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时间:2019-04-12 11:56:29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郑涛)“在开福区汉回村,老子说了算,不请俺的施工队干活,你们的蔬菜基地就没法开工。”2015年9月,何文波和朋友在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投资创办了湖南文中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中公司),承包了汉回村土地修建蔬菜配送中心厂房,专营农副产品。没想到,刚准备施工建设,就被当地“村霸”胡跃红等人阻拦,胡跃红要求承建厂房,而且承包价远高于市场价。

  “起初,为了顺利推进公司项目,我们被迫与胡跃红签订合作协议,雇请其施工,每月支付工资3万元,时限6个月。” 何文波说道,当时他们投资还受气,感觉十分委屈。

  合同签订后,何文波陆续向被告人支付相关费用,后因工程不能按期建设遂停止支付。之后,被告人胡跃红又纠集多人到蔬菜工地阻工,并以索要工资、材料费、“磕头费”等为由,逼迫何文波写下一张38万元的欠条。期间,被害人何文波仍被迫多次支付相关费用23万余元。

  2015年8月,被害人周某与文中公司签订合同,负责承建一个钢结构仓库。胡跃红再次纠集多人到工地阻工,强行切断工地供电,并威胁他人不得恢复供电。之后,胡跃红多次到工地阻工,并以借款为名向周某索要财物。被害人周某被迫支付了5000元。

  2016年2月5日21时,被告人胡跃红纠集胡伟等人到被害人陶某家中,以陶某在文中公司做木工工程中多领工款、结账未经自己同意为由,并手持木椅实施殴打行为,迫使被害人陶某支付3000元。

  2017年12月中旬,被害人彭某租用文中公司蔬菜基地厂房进行生产,后因被告人胡跃红等人阻工,彭某等人遂决定搬离设备。之后,被告人胡跃红纠集人员以索要债务为由,用钢架、小车堵住蔬菜基地厂房,导致搬迁设备的车辆无法通行。被害人彭某被迫支付6000元。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胡跃红等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胡跃红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的损失。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跃红以暴力阻止施工、威胁人身安全等方式,强迫湖南文中农产品公司股东与其签订合作协议并使用其提供的建筑材料,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胡跃红伙同他人以阻止施工、强行拉闸断电、堵门等手段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追究被告人胡跃红的刑事责任。

  “强揽工程的‘村霸’倒了,现在开福区汉回村的投资环境更好了,我们企业家依法经营、办实业的底气也更足了,为扫黑除恶的政法机关点赞!” 接到法院判决的何文波喜笑颜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