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武陵源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邓道理 时间:2019-04-15 10:00:1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传展板。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14日讯(记者 杜修庆 通讯员 邓道理)4月1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就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向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通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武陵源区坚持高位推动,健全责任体系;坚持依靠群众,营造强大声势;坚持依法严惩,保持严打态势;坚持综合治理,注重专项整治;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党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共侦办涉恶案件2起;公开开庭审理市指定涉恶案1起。办理指定管辖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人;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5个,撤换不合格村党组织书记5人,调整不能胜任村党组织书记2名,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村两委干部16人。2018年,全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分别同比下降34.3%和50.9%。2018年,全省综治民调,武陵源区黑恶势力犯罪现象得分为95.98分,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公众评价指标得分为92.99分,分别高出全省平均分1.72分和3.6分,均排全市第一;成功创建了省级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保持了连续24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县”、连续14年“全省平安区县”、连续第4次“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下一步工作,武陵源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打好人民战争;进一步加强深挖细查,突出打“伞”破“网”;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铲除滋生土壤;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斗争精神、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夺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闻发布会上,武陵源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