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20余载“漏网之鱼”终归案:担惊受怕的日子到头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4-29 09:26:45 

  湖南长安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维)“终于把隐藏在心里的秘密讲出来了,近24年来东躲西藏和担惊受怕的日子到头了……”在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执法办案区,实施抢劫犯罪潜逃20余载的高某业(男,53岁,桃江县人)在落网后释然地说。近日,在桃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追回“1995.8.21”抢劫案中的最后一名逃犯。

  24年前,1995年8月21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高某业伙同高某龙等4人,持菜刀、茶树棍窜入赫山区黄泥湖乡村民蔡某家中实施抢劫。他们将蔡某夫妇打伤后,抢走总重115克的戒指、手镯及项链等黄金饰品,价值万余元。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蔡某构成重伤,属四级伤残,其妻轻伤。案发后,高某龙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赫山警方抓获归案,90余克黄金饰品被追回,但高某业负案潜逃、杳无音讯。

  在20余年逃亡的日子里,高某业辗转于广东各建筑工地,以打零工为生,从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尤其是在得知受害人被打成重伤、同案同伙均被判刑(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至死刑不等)后,高某业更是犹如惊弓之鸟,每天担惊受怕。与此同时,赫山警方也从未放弃对高某业的追捕,刑侦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高某业可能藏匿的地点,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开展侦查、追捕。每逢节假日,民警都会上门做其亲属工作,敦促高某业投案自首,但一直无果。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本以为时间已冲淡一切,高某业在潜逃20余年后,怀着侥幸心理潜回桃江老家,终落法网。

  经讯问,高某业对1995年8月21日凌晨,伙同他人在黄泥湖乡持械抢劫蔡某夫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