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打电话“丢”了女儿 警民合力助父女团圆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时间:2019-04-29 09:25:30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家长光顾着打电话,竟然把一旁的女儿“丢”了,幸好有热心市民和巡逻交警援手,助走失的女童找回爸爸。“吓死我了,还好有你们。”这位被吓出一身汗的父亲连忙道谢。

  “麻烦你照顾下这个孩子,她跟爸爸走丢了。”4月27日11时,木莲路与韶山路交会处,雨花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时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求助,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走失,需要找到家人。“我在路边看到她一直哭,但附近没有家人陪同,我也不认识她,又担心她受到伤害。”急着去上班的李女士,只能求助民警。

  巡逻民警先将小女孩带回岗亭,并给小女孩买来果奶和薯片,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询问她父母的相关信息。“好在孩子还记得爸爸的电话,及时联系到了家长。”雨花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翟东说,接到交警信息后,女孩的父亲急匆匆地赶到岗亭,见到女儿安然无恙时,流下了眼泪。

  原来,这位父亲和女儿一同外出,两人前后行走时,走在后面的父亲接到了一个电话。父亲只顾着打电话,忘记看着前面的女儿,而女儿走着走着回头一看不见了爸爸,在路边大哭起来。“幸好有你们帮助,真的太感谢了。”这位父亲十分懊悔,他再三向民警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倍加细心照顾好女儿。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在带小孩时一定要细心,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尤其是在马路边,更不能马虎大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